這裡記錄UG99修習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的點點滴滴!

Universal Generation 99 googol...

心隨法轉,勝解力行,心法相應,究竟菩提。

涓涓法音傳十方,謙謙如水受法義,
壯麗人生惠施德,及興隨順供三寶。

2009/05/20

快樂人生

研討「快樂人生」影片重點如何於日常生活中運用觀功念恩離苦得樂,於無限生命中串習得永恆之樂。

觀功念恩真歡喜
觀過念怨直生氣

  • 廣論點亮癌末的歲月──林同森醫師採訪紀實
    第一節撐不過病痛,沒去上,第二節上到觀功念恩,課程深深吸引著他。不久學長知道他的狀況,提醒他要「念死無常」,鼓勵他自己在家裡聽,並輔以廣論淺釋, 看看能不能在三個月內把廣論先讀完一輪。乍聽之下,林醫師的反應是:「有可能嗎?我連消文都不順暢呢!」不過他透由發願、祈求、懺悔,拿出拼大專聯考的精 神去聽,一天除了吃飯睡覺,十六個小時都在聽廣論、讀淺釋,居然做到了!當他聽到師父錄音帶裡講到:「某人哪!你到底在忙什麼?等到死亡到來,兩腳一伸,什麼都來不及啦!因為什麼都沒修。」這句話把他打醒了,他打從內心深深的 懺悔。他好慨嘆大學時也參加過佛學社,可惜沒有碰到善知識,自己依文解義,雖然知道佛法很好,可是一路忙著讀書、看診、發表專業論文,總覺得退休以後再學佛吧!推延懈怠誤了自己,到現在已經感了苦果,誦經持咒、淨罪集資都來不及了!
  • 刺不見了
    進來福智文教基金會,學到觀功念恩,感覺不錯,但和我的習性不合。心中有一個疑問:如果是別人錯了,對方很差、很爛,我還要對他觀功念恩嗎?有一次我忍不 住請教一位法師,法師對我說:「你老是觀過,快樂嗎?再怎麼差的人,也可以讓我們產生警惕,這也是他的功啊!」於是,我想試試看「觀功念恩」靈不靈?由於觀功念恩改善了我和同事彼此的關係,增進彼此的情誼,讓我生命的格局打開,眼光放遠,路也越走越平坦、寬敞,「快樂人生」已可預期!
隨喜自己現在所學所得,那怕是一點點,都有無上功德,累積歡喜心,策發學習動力,不要陷入不解處而耽著了。

沒有留言: